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相约钓鱼, 探讨钓技, 结交钓友, 分享渔获 。。。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6  帖子Alafly » 09 6月 2016 13:46

shimano curado 70/71 其实一个可以玩很久了。。。而且配性价比13 fishing 哪怕7尺竿子也是完美平衡。。。新款一棱棱的涂装我总感觉手感奇怪,闪亮的轮座也莫名感到廉价,况且干才本质没有啥改变。。。如果有机会可以入一下上一代,碰到好的机会,价格税后基本都要对折的差异了。。。

可惜我就喜欢听个上鱼以后的 叮叮叮 ~~~~~姿~~~~~。。。BAITCASTING 买了基本就是放着。。。今年夏天要找机会强迫自己用用。。。

BAITCASTING 用起来上鱼以后没快感啊。。。

karoteleo 写道:
Alafly 写道: BAITCASTING 如果入门价格就觉得贵,就不要入了。。。

SPINNING 高级轮子一点都不比 BAITCASTING 便宜。。。。

karoteleo 写道: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看来BAITCASTING是器材党的天下
我还是继续我的COMBO之路吧。。。。。。。。。。。。
Alafly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10397
注册: 28 10月 2013 17:4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52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7  帖子tigeroffroad » 09 6月 2016 14:05

就结构和技术角度而言,显然Baitcasting要比Spinning更合理。因为前者钓线运动方向与spool运转方向一致,而后者钓线运动方向与spool运转方向呈90度夹角。所以前者可以使用更粗的钓线,承受更高的拉力。
因此各大品牌的重型海钓轮就无一例外地采用类似Baitcasting的结构,比如Shimano Tiagra, Penn International, Fin-Nor Santiago, Okuma Makaira等等。而且这些海钓轮都可以由专业厂家方便地改装为电机驱动,省时省力,深受商业海钓船青睐。电机驱动的Spinning也有,但很罕见。
tigeroffroad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帖子: 3326
注册: 01 12月 2013 00:58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09
地址: 苜蓿谷, 碧溪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8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4:22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那大师推荐的入门级BAITCASTING的杆和轮是?

Shimano Citica I Series Low-Profile Baitcast Reel + 13 Fishing Omen Black 2 Cast Rod 6'10" Medium, 整套配下来$300.

谢谢大师
我去研究一下
有点小贵,估计要等明年预算了,哈哈哈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9  帖子白雪丹枫 » 09 6月 2016 14:23

我刚学baitcasting时买的三个轮子,都是6,70的,这两三年上的鱼也不少,包括大大小小的派克,没见有什么问题啊!

baitcasting最大的好处基本就是椒Sir说的那两条了。第一条对粗线假饵最重要。如果spinning的轮子,上个15磅的线,基本就不用钓了。
白雪丹枫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4863
注册: 30 9月 2013 17:1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74
地址: Guelph, Ontario
称呼: 白将军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0  帖子yangzw2002 » 09 6月 2016 14:24

老款的curado I也是相当不错的,比citicia高一级,价钱贵不了多少。

其实就是去年的型号,今年出了70/71,成老款了
yangzw2002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4350
注册: 28 10月 2013 13:3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51
地址: doon south & homerwatson, kitchener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1  帖子xiaolu » 09 6月 2016 14:30

白雪丹枫 写道: 我刚学baitcasting时买的三个轮子,都是6,70的,这两三年上的鱼也不少,包括大大小小的派克,没见有什么问题啊!

baitcasting 最大的好处基本就是椒 Sir 说的那两条了。第一条对粗线假饵最重要。如果 spinning 的轮子,上个 15 磅的线,基本就不用钓了。

如果 spinning 的轮子,上个 15 磅的线, 如果是 15 磅的布线的话, 问题不大吧? :laugh3
xiaolu
Site Admin (站长)
 
帖子: 42777
注册: 17 9月 2013 06:22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
地址: Maple, Vaughan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2  帖子莫德尔 » 09 6月 2016 14:36

xiaolu 写道:
白雪丹枫 写道: 我刚学baitcasting时买的三个轮子,都是6,70的,这两三年上的鱼也不少,包括大大小小的派克,没见有什么问题啊!

baitcasting 最大的好处基本就是椒 Sir 说的那两条了。第一条对粗线假饵最重要。如果 spinning 的轮子,上个 15 磅的线,基本就不用钓了。

如果 spinning 的轮子,上个 15 磅的线, 如果是 15 磅的布线的话, 问题不大吧? :laugh3

孺子可教也。。。。。。。
莫德尔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6761
注册: 18 9月 2013 17:4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42
称呼: 元帅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3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4:45

白雪丹枫 写道: 我刚学baitcasting时买的三个轮子,都是6,70的,这两三年上的鱼也不少,包括大大小小的派克,没见有什么问题啊!

baitcasting最大的好处基本就是椒Sir说的那两条了。第一条对粗线假饵最重要。如果spinning的轮子,上个15磅的线,基本就不用钓了。

那您现在是喜欢用SPINNING还是BAITCASTING啊?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4  帖子wetnose » 09 6月 2016 15:05

karoteleo 写道:
白雪丹枫 写道: 我刚学baitcasting时买的三个轮子,都是6,70的,这两三年上的鱼也不少,包括大大小小的派克,没见有什么问题啊!

baitcasting最大的好处基本就是椒Sir说的那两条了。第一条对粗线假饵最重要。如果spinning的轮子,上个15磅的线,基本就不用钓了。

那您现在是喜欢用SPINNING还是BAITCASTING啊?

两个都不喜欢,他用飞钓的轮子钓小嘴BASS,三文和彩虹! :laugh3 :roflmao
wetnose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9638
注册: 17 9月 2013 10:4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2
地址: 16TH & Woodbine, Markham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5  帖子sunfish123 » 09 6月 2016 15:12

sunfish123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7897
注册: 08 12月 2014 21:10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896
地址: Dufferin Rutherford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6  帖子jimi » 09 6月 2016 15:15


上手,上手,这坑包下手的不中 :shake
jimi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22035
注册: 26 11月 2013 16:4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03
地址: Newmarket
称呼: 吉米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7  帖子Pungo » 09 6月 2016 15:20

karoteleo 写道:
胖Pungo狗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所以说个案不能当论据。我的最早的black max,用了3年多了。好好的。还有更便宜的勃朗宁的呢。年头更久。当然我现在建议买200左右的起步。可是我绝不说那些便宜货就一无是处。尤其是初学的。实话说,我今时今日吹牛逼的本钱就是用便宜货攒下来的。但是,绝不是说贵的不好。贵的要是不好,谁买啊。ABU的,ORRA不错。我现在西马,带娃,阿布都有。都特么差不多。200多的价位也就这样了。坏也坏不到哪去,好也好不到哪去。但是竿,我坚决彻底的与西马决裂了!!我就去特么的禧玛诺了!

俺的第一套上手康宝就是根据元帅指示搞的,阿布的silver max轮,veritas竿,好用,上鱼无数,现在长眠湖底了。
很多人买东西有个特点,拿冰钻做例子,新手,肯定想便宜的,那就是手钻,手钻里再买便宜的,那就是40多刀,上了冰,不好用,或者两三次以后,坏了,于是得出结论,手钻不靠谱,便宜不靠谱,于是十倍价钱,四五百刀上了油钻气钻电钻,其实好的手钻可以很好用的。
竿轮来说,俺的那套康宝,就很值得向不想花很多钱的新手推荐。

司令的意思是只要合适的就行是吧
贵的肯定比便宜的好,但是相同的事情也许不用那么贵的也可以做到,当然贪图小便宜买劣质的就不在其列了
我看了您前两天的视频了,您没准备哪天再回去打捞打捞?

:shake
Pungo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10132
注册: 17 9月 2013 10:10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0
地址: Richmond Hill
称呼: 司令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8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5:52


这个我也有一个,哈哈哈哈 :shake :shake :shake :shake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9  帖子yangzw2002 » 09 6月 2016 16:04


quantum的还是不错的
yangzw2002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4350
注册: 28 10月 2013 13:3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51
地址: doon south & homerwatson, kitchener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0  帖子白雪丹枫 » 09 6月 2016 16:10

karoteleo 写道:
白雪丹枫 写道: 我刚学baitcasting时买的三个轮子,都是6,70的,这两三年上的鱼也不少,包括大大小小的派克,没见有什么问题啊!

baitcasting最大的好处基本就是椒Sir说的那两条了。第一条对粗线假饵最重要。如果spinning的轮子,上个15磅的线,基本就不用钓了。

那您现在是喜欢用SPINNING还是BAITCASTING啊?


都在用。用途用法不一样,所以要看怎么用,没有对哪种特别喜欢的。

举个例吧!用1/8以下甚至1/32的jig时,基本没办法用baitcasting,只能用spinning。但如果用senko,1/4以上的硬饵时,如果不用baitcasting,基本没法钓(我的感觉是这样)。
白雪丹枫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4863
注册: 30 9月 2013 17:1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74
地址: Guelph, Ontario
称呼: 白将军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1  帖子白雪丹枫 » 09 6月 2016 16:12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白雪丹枫 写道: 我刚学baitcasting时买的三个轮子,都是6,70的,这两三年上的鱼也不少,包括大大小小的派克,没见有什么问题啊!

baitcasting最大的好处基本就是椒Sir说的那两条了。第一条对粗线假饵最重要。如果spinning的轮子,上个15磅的线,基本就不用钓了。

那您现在是喜欢用SPINNING还是BAITCASTING啊?

两个都不喜欢,他用飞钓的轮子钓小嘴BASS,三文和彩虹! :laugh3 :roflmao


我就喜欢瞎折腾,让湿鼻大师笑话了! :redfaced
白雪丹枫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4863
注册: 30 9月 2013 17:1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74
地址: Guelph, Ontario
称呼: 白将军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2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6:15

白雪丹枫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白雪丹枫 写道: 我刚学baitcasting时买的三个轮子,都是6,70的,这两三年上的鱼也不少,包括大大小小的派克,没见有什么问题啊!

baitcasting最大的好处基本就是椒Sir说的那两条了。第一条对粗线假饵最重要。如果spinning的轮子,上个15磅的线,基本就不用钓了。

那您现在是喜欢用SPINNING还是BAITCASTING啊?


都在用。用途用法不一样,所以要看怎么用,没有对哪种特别喜欢的。

举个例吧!用1/8以下甚至1/32的jig时,基本没办法用baitcasting,只能用spinning。但如果用senko,1/4以上的硬饵时,如果不用baitcasting,基本没法钓(我的感觉是这样)。

还加飞钓,全能大师,佩服佩服 :up :up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3  帖子白雪丹枫 » 09 6月 2016 16:18

yangzw2002 写道:

quantum的还是不错的


我喜欢quantum的东西,任劳任怨,从不偷懒,要的人工也低。

上星期在natural sport有quantum的原价69的8轴承spinning reel打折,才29.99。果断买了一个,准备取代死马挪的sienna。 :laugh3
白雪丹枫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4863
注册: 30 9月 2013 17:1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74
地址: Guelph, Ontario
称呼: 白将军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4  帖子白雪丹枫 » 09 6月 2016 16:21

karoteleo 写道:
白雪丹枫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那您现在是喜欢用SPINNING还是BAITCASTING啊?


都在用。用途用法不一样,所以要看怎么用,没有对哪种特别喜欢的。

举个例吧!用1/8以下甚至1/32的jig时,基本没办法用baitcasting,只能用spinning。但如果用senko,1/4以上的硬饵时,如果不用baitcasting,基本没法钓(我的感觉是这样)。

还加飞钓,全能大师,佩服佩服 :up :up


大师个头啊! :roflmao 艺多而不精的典型,什么都是得个三脚猫的水平! :redfaced
白雪丹枫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4863
注册: 30 9月 2013 17:1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74
地址: Guelph, Ontario
称呼: 白将军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5  帖子白雪丹枫 » 09 6月 2016 16:25

xiaolu 写道:
白雪丹枫 写道: 我刚学baitcasting时买的三个轮子,都是6,70的,这两三年上的鱼也不少,包括大大小小的派克,没见有什么问题啊!

baitcasting 最大的好处基本就是椒 Sir 说的那两条了。第一条对粗线假饵最重要。如果 spinning 的轮子,上个 15 磅的线,基本就不用钓了。

如果 spinning 的轮子,上个 15 磅的线, 如果是 15 磅的布线的话, 问题不大吧? :laugh3


站长独具慧眼啊! :up

我确实有一根ml的spinning杆,上的是20磅布线。 :roflmao
白雪丹枫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4863
注册: 30 9月 2013 17:1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74
地址: Guelph, Ontario
称呼: 白将军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6  帖子kwjiangjun » 09 6月 2016 18:38



CT买过一套daiwa的combo,ml,感觉比较不错!
kwjiangjun
Major General (少将)
Major General (少将)
 
帖子: 689
注册: 01 9月 2015 19:57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284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7  帖子creativeccc » 10 6月 2016 01:39

Alafly 写道:
可惜我就喜欢听个上鱼以后的 叮叮叮 ~~~~~姿~~~~~。。。BAITCASTING 买了基本就是放着。。。今年夏天要找机会强迫自己用用。。。

BAITCASTING 用起来上鱼以后没快感啊。。。


认同啊, 接触BAITCASTING 后很喜欢, 一度基本都有上手,现在这两年慢慢都转回去用SPINNING...能用SPINNING 的不用BAITCASTING, WHY? 下手轻松啊 :laugh3 :laugh3 :laugh3

上鱼的时候DRAG的响声最销魂了,上手是不会叫那种,快感真的差好远。

玩重草要求抛饵准确和DRAG够力的必须得用上手了,其他时候,下手一般都能搞定了
creativeccc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帖子: 1959
注册: 26 3月 2014 10:12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40
地址: KENNEDY & HWY7, MARKHAM
称呼: Ben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8  帖子边走边钓 » 10 6月 2016 14:13

同意老江。我因为两个胳膊肘都有旧伤,所以现在主要储备了几个下手轮,因为左右手方便调换。而上手轮就不行,现在出的CI4+的叮当声没有以前的清脆了 :laugh3
creativeccc 写道:
Alafly 写道:
可惜我就喜欢听个上鱼以后的 叮叮叮 ~~~~~姿~~~~~。。。BAITCASTING 买了基本就是放着。。。今年夏天要找机会强迫自己用用。。。

BAITCASTING 用起来上鱼以后没快感啊。。。


认同啊, 接触BAITCASTING 后很喜欢, 一度基本都有上手,现在这两年慢慢都转回去用SPINNING...能用SPINNING 的不用BAITCASTING, WHY? 下手轻松啊 :laugh3 :laugh3 :laugh3

上鱼的时候DRAG的响声最销魂了,上手是不会叫那种,快感真的差好远。

玩重草要求抛饵准确和DRAG够力的必须得用上手了,其他时候,下手一般都能搞定了
边走边钓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6832
注册: 17 9月 2013 08:1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4
地址: Oakville
称呼: 边部长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9  帖子xiaolu » 10 6月 2016 14:39

yangzw2002 写道:

quantum 的还是不错的

quantum 的还是不错的? 嗯, 根据 Quantum mechanics (量子力学)的原理设计制作的, 错不了.
xiaolu
Site Admin (站长)
 
帖子: 42777
注册: 17 9月 2013 06:22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
地址: Maple, Vaughan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50  帖子Sergeantpepper » 10 6月 2016 17:01

Quantum is out, now there are more talks about Quarks, Boson.... GDP etc :fishb
最后由 Sergeantpepper 编辑于 10 6月 2016 17:06,总共编辑了 1 次
Sergeantpepper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3182
注册: 17 9月 2013 08: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6

上一页下一页

回到 It's All About Fishin' 钓鱼!

在线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