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相约钓鱼, 探讨钓技, 结交钓友, 分享渔获 。。。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0:50

新手请教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到底在哪里
从字面上理解是不是BAITCASTING的 REEL对假饵的抛投会更有准确性和距离优势?
看了一些视频和文章但是还是不能完全理解,也看有的文章说BAITCASTing REEL能做到的SPINNING REEL也能做到
我看SPINNING REEL的转比最多能到6.几,但是BAITCASTING的能到7.几,那是不是BAITCASTING REEL对钓大鱼和重草才会体现出优势呢?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  帖子莫德尔 » 09 6月 2016 11:01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莫德尔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6761
注册: 18 9月 2013 17:4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42
称呼: 元帅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3  帖子jimi » 09 6月 2016 11:14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jimi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22035
注册: 26 11月 2013 16:4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03
地址: Newmarket
称呼: 吉米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4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1:20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5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1:20

jimi.cui 写道: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SUNFISH钓出大LAKER的感觉是吧 :laugh3 :laugh3 :laugh3 :laugh3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6  帖子jimi » 09 6月 2016 11:22

karoteleo 写道:
jimi.cui 写道: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SUNFISH钓出大LAKER的感觉是吧 :laugh3 :laugh3 :laugh3 :laugh3

所以俺每次钓鱼都很高兴,收获也最多 :roflmao
jimi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22035
注册: 26 11月 2013 16:4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03
地址: Newmarket
称呼: 吉米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7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1:30

jimi.cui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jimi.cui 写道: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SUNFISH钓出大LAKER的感觉是吧 :laugh3 :laugh3 :laugh3 :laugh3

所以俺每次钓鱼都很高兴,收获也最多 :roflmao

哎。。。。。。。。。
我以前还能上上SUNFISH,偶尔上个BASS
现在钓多了连SUNFISH都找不到了。。。。。。。。 :verysad :verysad :verysad :verysad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8  帖子wetnose » 09 6月 2016 11:38

karoteleo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wetnose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9638
注册: 17 9月 2013 10:4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2
地址: 16TH & Woodbine, Markham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9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1:41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0  帖子Sergeantpepper » 09 6月 2016 11:48

大多数有关上手輪的美言可以不理, 就两条...
1. 没有line twist, 这个对曰拋上千数百回假餌的非常重要
2. 因為可用姆指按線芯控制出線, 所以方便了更多方式的presentation
最后由 Sergeantpepper 编辑于 09 6月 2016 11:56,总共编辑了 2 次
Sergeantpepper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3182
注册: 17 9月 2013 08: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6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1  帖子wetnose » 09 6月 2016 11:49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wetnose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9638
注册: 17 9月 2013 10:4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2
地址: 16TH & Woodbine, Markham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2  帖子yangzw2002 » 09 6月 2016 11:59

我也用过abu的康宝,轮子确实不咋地。

不过我给它一个机会,买了个zillion试试看。好就还可以继续,不行就完全放弃
yangzw2002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4350
注册: 28 10月 2013 13:3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51
地址: doon south & homerwatson, kitchener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3  帖子莫德尔 » 09 6月 2016 12:02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所以说个案不能当论据。我的最早的black max,用了3年多了。好好的。还有更便宜的勃朗宁的呢。年头更久。当然我现在建议买200左右的起步。可是我绝不说那些便宜货就一无是处。尤其是初学的。实话说,我今时今日吹牛逼的本钱就是用便宜货攒下来的。但是,绝不是说贵的不好。贵的要是不好,谁买啊。ABU的,ORRA不错。我现在西马,带娃,阿布都有。都特么差不多。200多的价位也就这样了。坏也坏不到哪去,好也好不到哪去。但是竿,我坚决彻底的与西马决裂了!!我就去特么的禧玛诺了!
莫德尔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6761
注册: 18 9月 2013 17:4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42
称呼: 元帅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4  帖子Pungo » 09 6月 2016 12:27

莫德尔 写道: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所以说个案不能当论据。我的最早的black max,用了3年多了。好好的。还有更便宜的勃朗宁的呢。年头更久。当然我现在建议买200左右的起步。可是我绝不说那些便宜货就一无是处。尤其是初学的。实话说,我今时今日吹牛逼的本钱就是用便宜货攒下来的。但是,绝不是说贵的不好。贵的要是不好,谁买啊。ABU的,ORRA不错。我现在西马,带娃,阿布都有。都特么差不多。200多的价位也就这样了。坏也坏不到哪去,好也好不到哪去。但是竿,我坚决彻底的与西马决裂了!!我就去特么的禧玛诺了!

俺的第一套上手康宝就是根据元帅指示搞的,阿布的silver max轮,veritas竿,好用,上鱼无数,现在长眠湖底了。
很多人买东西有个特点,拿冰钻做例子,新手,肯定想便宜的,那就是手钻,手钻里再买便宜的,那就是40多刀,上了冰,不好用,或者两三次以后,坏了,于是得出结论,手钻不靠谱,便宜不靠谱,于是十倍价钱,四五百刀上了油钻气钻电钻,其实好的手钻可以很好用的。
竿轮来说,俺的那套康宝,就很值得向不想花很多钱的新手推荐。
Pungo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10132
注册: 17 9月 2013 10:10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0
地址: Richmond Hill
称呼: 司令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5  帖子Alafly » 09 6月 2016 12:32

BAITCASTING 如果入门价格就觉得贵,就不要入了。。。

SPINNING 高级轮子一点都不比 BAITCASTING 便宜。。。。

karoteleo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Alafly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10397
注册: 28 10月 2013 17:4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52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6  帖子jimi » 09 6月 2016 12:36

Alafly 写道: BAITCASTING 如果入门价格就觉得贵,就不要入了。。。

SPINNING 高级轮子一点都不比 BAITCASTING 便宜。。。。

karoteleo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听说那是高手才用,所以想当高手必须经历 :roflmao
jimi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22035
注册: 26 11月 2013 16:4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03
地址: Newmarket
称呼: 吉米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7  帖子Alafly » 09 6月 2016 12:39

高手可不会嫌入门的BAITCASTING 贵。。。

BAITCASTING 想便宜想抗暴价格落叶飞剑。。。一般人也就光想想了。。。

戈壁的水管强人莫帅可以,但他哪里会是一般人。。。 :roflmao :roflmao :roflmao

jimi.cui 写道:
Alafly 写道: BAITCASTING 如果入门价格就觉得贵,就不要入了。。。

SPINNING 高级轮子一点都不比 BAITCASTING 便宜。。。。

karoteleo 写道: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听说那是高手才用,所以想当高手必须经历 :roflmao
Alafly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10397
注册: 28 10月 2013 17:4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52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8  帖子阿恩 » 09 6月 2016 12:42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我有一个Abu Gracia的轮子啊,看来还是不要拿出来现眼了,特别是跟大师一起的时候。
阿恩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6705
注册: 18 11月 2013 11:46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93
地址: Steeles & Don Mills, North York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19  帖子xiaolu » 09 6月 2016 13:08

jimi.cui 写道: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没用过上手的肝儿或轮儿, 但是, 但是您如果灰常的粉稀饭 UL 的话, 买个 UL 的上手肝儿, 再加个合适的上手轮儿?
xiaolu
Site Admin (站长)
 
帖子: 42777
注册: 17 9月 2013 06:22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
地址: Maple, Vaughan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0  帖子Alafly » 09 6月 2016 13:11

UL 没有 或 很少有 上手竿轮吧。。。

xiaolu 写道:
jimi.cui 写道: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没用过上手的肝儿或轮儿, 但是, 但是您如果灰常的粉稀饭 UL 的话, 买个 UL 的上手肝儿, 再加个合适的上手轮儿?
Alafly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10397
注册: 28 10月 2013 17:45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52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1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3:15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那大师推荐的入门级BAITCASTING的杆和轮是?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2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3:16

Sergeantpepper 写道: 大多数有关上手輪的美言可以不理, 就两条...
1. 没有line twist, 这个对曰拋上千数百回假餌的非常重要
2. 因為可用姆指按線芯控制出線, 所以方便了更多方式的presentation

还没有用过,所以体会不出辣椒大师所说的话。。。。。。。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3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3:23

胖Pungo狗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wetnose 写道: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所以说个案不能当论据。我的最早的black max,用了3年多了。好好的。还有更便宜的勃朗宁的呢。年头更久。当然我现在建议买200左右的起步。可是我绝不说那些便宜货就一无是处。尤其是初学的。实话说,我今时今日吹牛逼的本钱就是用便宜货攒下来的。但是,绝不是说贵的不好。贵的要是不好,谁买啊。ABU的,ORRA不错。我现在西马,带娃,阿布都有。都特么差不多。200多的价位也就这样了。坏也坏不到哪去,好也好不到哪去。但是竿,我坚决彻底的与西马决裂了!!我就去特么的禧玛诺了!

俺的第一套上手康宝就是根据元帅指示搞的,阿布的silver max轮,veritas竿,好用,上鱼无数,现在长眠湖底了。
很多人买东西有个特点,拿冰钻做例子,新手,肯定想便宜的,那就是手钻,手钻里再买便宜的,那就是40多刀,上了冰,不好用,或者两三次以后,坏了,于是得出结论,手钻不靠谱,便宜不靠谱,于是十倍价钱,四五百刀上了油钻气钻电钻,其实好的手钻可以很好用的。
竿轮来说,俺的那套康宝,就很值得向不想花很多钱的新手推荐。

司令的意思是只要合适的就行是吧
贵的肯定比便宜的好,但是相同的事情也许不用那么贵的也可以做到,当然贪图小便宜买劣质的就不在其列了
我看了您前两天的视频了,您没准备哪天再回去打捞打捞?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4  帖子karoteleo » 09 6月 2016 13:26

Alafly 写道: BAITCASTING 如果入门价格就觉得贵,就不要入了。。。

SPINNING 高级轮子一点都不比 BAITCASTING 便宜。。。。

karoteleo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看来BAITCASTING是器材党的天下
我还是继续我的COMBO之路吧。。。。。。。。。。。。
karoteleo
Colonel (上校)
 
帖子: 171
注册: 10 4月 2014 15: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360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楼层:#25  帖子wetnose » 09 6月 2016 13:42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那大师推荐的入门级BAITCASTING的杆和轮是?

Shimano Citica I Series Low-Profile Baitcast Reel + 13 Fishing Omen Black 2 Cast Rod 6'10" Medium, 整套配下来$300.
wetnose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9638
注册: 17 9月 2013 10:4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2
地址: 16TH & Woodbine, Markham

下一页

回到 It's All About Fishin' 钓鱼!

在线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