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SCITY pungo   有船征论坛钓友一起出行钓鱼 Great Life Wellness Centre

站长来看

相约钓鱼, 探讨钓技, 结交钓友, 分享渔获 。。。

Re: 站长来看

楼层:#26  帖子xiaolu » 08 2月 2019 07:02

白雪丹枫 @ Thu Feb 07, 2019 8:17 pm 写道:
eric_gao @ 周四 2月 07, 2019 8:13 pm 写道: 也不能这么说,应用的领域不同,要想18摸用在笔记本上。
需要加一个几块钱的模块,完全也是能实现的。
:shake
xiaolu @ 周四 2月 07, 2019 2:02 pm 写道:
貌似找到原因了。使用的是 M18 的 5.0AH 的电池, 此电池刚又给重新充满电后接到 LAPTOP 上, LAPTOP 自带电池此时只有剩余 85%,于是 WINDOWS TASKBAR 显示 M18 电池正在给 LAPTOP 的电池充电 CHARGING , 但是只充了大概 10 分钟后, LAPTOP 自带电池剩余提升到了 91%,然后突然就不再充电了, 又变成了 “PLUGGED IN, NOT CHARGING”.... 然后电脑本身的电池剩余电量继续不断的下降.... 再重现接上电脑原配的充电器, 于是又继续充电 CHARGING 中了.....因此可以说, 这个 M18 电池还是不够给力?


有没可能站长手上的18摸输出电压偏小了点,所以要笔记本电压也低下去到一定程度才能充电?站长的18摸已经摸了几年了,比不上新的够力是可能的。

我的理解, 锂电池, 从充满电开始, 使用过程中,电压 JB 上是不变(不降低)的, 直到最后电池就被“耗尽”, 需要再充电了。

相比之下,辣种砖头形状的铅电池, 从充满电开始, 使用过程中,电压逐渐降低.....
xiaolu
Site Admin (站长)
 
帖子: 36151
注册: 17 9月 2013 06:22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
地址: Maple, Vaughan

Re: 站长来看

楼层:#27  帖子newcomer » 08 2月 2019 08:23

newcomer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帖子: 341
注册: 26 10月 2013 14:53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48
地址: keswick, ravenshoe rd. and leslie st.

Re: 站长来看

楼层:#28  帖子wetnose » 08 2月 2019 09:13

河上笑 @ Thu Feb 07, 2019 8:19 pm 写道: 文科生不玩电 :roflmao 只知道高大侠就是牛逼达人 :laugh3 :up

我虽然是理科生也不玩电,更觉得高大侠就是牛逼达人! :yes :yes :yes
wetnose
Grand General (大将)
Grand General (大将)
 
帖子: 18681
注册: 17 9月 2013 10:44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2
地址: 16TH & Woodbine, Markham

Re: 站长来看

楼层:#29  帖子阿恩 » 08 2月 2019 10:13

wetnose @ 周五 2月 08, 2019 8:13 am 写道:
河上笑 @ Thu Feb 07, 2019 8:19 pm 写道: 文科生不玩电 :roflmao 只知道高大侠就是牛逼达人 :laugh3 :up

我虽然是理科生也不玩电,更觉得高大侠就是牛逼达人! :yes :yes :yes

我是理科生,学电的,也玩电,更是觉得高大虾高不可攀!
阿恩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5214
注册: 18 11月 2013 11:46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93
地址: Steeles & Don Mills, North York

Re: 站长来看

楼层:#30  帖子xiaolu » 08 2月 2019 10:16

楼上的二位, 都是理工男啊。
xiaolu
Site Admin (站长)
 
帖子: 36151
注册: 17 9月 2013 06:22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
地址: Maple, Vaughan

Re: 站长来看

楼层:#31  帖子阿恩 » 08 2月 2019 10:36

xiaolu @ 周五 2月 08, 2019 9:16 am 写道: 楼上的二位, 都是理工男啊。

我是理工叔。
阿恩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5214
注册: 18 11月 2013 11:46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93
地址: Steeles & Don Mills, North York

Re: 站长来看

楼层:#32  帖子eric_gao » 08 2月 2019 10:47

newcomer @ 周五 2月 08, 2019 7:23 am 写道: https://www.dell.com/community/Laptops-General-Read-Only/Battery-plugged-in-not-charging-found-the-fix-that-worked-for-my/td-p/3929408
看来无解了。都是芯片惹的祸。


你发的视频到说的比较清楚,不过站长买的那个外接电池,应该也没啥芯片。
但也是正常工作的吧?

麻烦站长确认两件事,1.笔记本的BIOS版本号,我的是升级到了A26了。不同的型号可能最新的版本号有不同,一般也是号码越大的是越新的。2.量一下你买的那个外接电源的输出电压,是不是19.5伏。 :shake
eric_gao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帖子: 1751
注册: 04 1月 2014 21:1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73

Re: 站长来看

楼层:#33  帖子eric_gao » 08 2月 2019 10:49

阿恩 @ 周五 2月 08, 2019 9:13 am 写道:
wetnose @ 周五 2月 08, 2019 8:13 am 写道:
河上笑 @ Thu Feb 07, 2019 8:19 pm 写道: 文科生不玩电 :roflmao 只知道高大侠就是牛逼达人 :laugh3 :up

我虽然是理科生也不玩电,更觉得高大侠就是牛逼达人! :yes :yes :yes

我是理科生,学电的,也玩电,更是觉得高大虾高不可攀!

哪里哪里,阿恩客气了。您玩的是强电,我玩的是弱点。小儿科了。 :laugh3 :shake
eric_gao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帖子: 1751
注册: 04 1月 2014 21:1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73

Re: 站长来看

楼层:#34  帖子eric_gao » 08 2月 2019 10:50

河上笑 @ 周四 2月 07, 2019 8:19 pm 写道: 文科生不玩电 :roflmao 只知道高大侠就是牛逼达人 :laugh3 :up


上校谬赞了,您的clam包包还缺个架子吗? :roflmao :shake
eric_gao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帖子: 1751
注册: 04 1月 2014 21:1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73

Re: 站长来看

楼层:#35  帖子eric_gao » 08 2月 2019 10:51

wetnose @ 周五 2月 08, 2019 8:13 am 写道:
河上笑 @ Thu Feb 07, 2019 8:19 pm 写道: 文科生不玩电 :roflmao 只知道高大侠就是牛逼达人 :laugh3 :up

我虽然是理科生也不玩电,更觉得高大侠就是牛逼达人! :yes :yes :yes


湿鼻大师过奖了。 :shake
eric_gao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帖子: 1751
注册: 04 1月 2014 21:1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73

Re: 站长来看

楼层:#36  帖子xiaolu » 08 2月 2019 11:22

eric_gao @ Fri Feb 08, 2019 9:47 am 写道:
newcomer @ 周五 2月 08, 2019 7:23 am 写道: https://www.dell.com/community/Laptops-General-Read-Only/Battery-plugged-in-not-charging-found-the-fix-that-worked-for-my/td-p/3929408
看来无解了。都是芯片惹的祸。


你发的视频到说的比较清楚,不过站长买的那个外接电池,应该也没啥芯片。
但也是正常工作的吧?

麻烦站长确认两件事,1.笔记本的BIOS版本号,我的是升级到了A26了。不同的型号可能最新的版本号有不同,一般也是号码越大的是越新的。2.量一下你买的那个外接电源的输出电压,是不是19.5伏。 :shake

我的这个 DELL LAPTOP Model 是 PRECISION 5520,已经 UPDATED DELL 的最新的 BIOS FIRMWARE (DELL Official Release: Version 1.12.1, Release Date: 23 October 2018). 有一点是肯定的, 是 DELL 为此 LAPTOP released 最新 BIOS FIRMWARE...:

https://www.dell.com/support/home/ca/en/cabsdt1/drivers/driversdetails?driverId=RR65T&osCode=WT64A&productCode=precision-15-5520-laptop


我刚把 LAPTOP 自配的 CHARGER 从 LAPTOP 上拔下来, 测量了一下, 是 20.1V

多谢。

这是从 WINDOWS 10 的 CONTROL PANEL --> SYSTEM INFORMATION 看到的:
您没有权限查看这个主题的附件(帖图)。 请先注册并登陆后访问。 谢谢! You have no permission to view this attachment. Please register and sign in. Thank you!
xiaolu
Site Admin (站长)
 
帖子: 36151
注册: 17 9月 2013 06:22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
地址: Maple, Vaughan

Re: 站长来看

楼层:#37  帖子xiaolu » 08 2月 2019 12:15

LAPTOP 重新启动 REBOOT 进入 BIOS 后的显示:

b1.jpg


然后接上 M18 电池 (LAPTOP 自带的电池没有拿下来), 再重新启动 REBOOT, 直接就显示外接电池的问题, 并提示可能不 CHARGE 充电:

b2.jpg
您没有权限查看这个主题的附件(帖图)。 请先注册并登陆后访问。 谢谢! You have no permission to view this attachment. Please register and sign in. Thank you!
xiaolu
Site Admin (站长)
 
帖子: 36151
注册: 17 9月 2013 06:22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
地址: Maple, Vaughan

Re: 站长来看

楼层:#38  帖子eric_gao » 08 2月 2019 12:23

xiaolu @ 周五 2月 08, 2019 11:15 am 写道: LAPTOP 重新启动 REBOOT 进入 BIOS 后的显示:

b1.jpg


然后接上 M18 电池 (LAPTOP 自带的电池没有拿下来), 再重新启动 REBOOT, 直接就显示外接电池的问题, 并提示可能不 CHARGE 充电:

b2.jpg


很有用的信息,那您再试试看接您amazon买的那个,会显示什么不同的信息吗? :shake
eric_gao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帖子: 1751
注册: 04 1月 2014 21:1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73

Re: 站长来看

楼层:#39  帖子xiaolu » 08 2月 2019 13:27

刚刚换成专用的充电器, 然后再 REBOOT LAPTOP, 更有意思了, 直接显示此充电器功率只有 90W! 因此有可能运行时会同时使用电脑配置的电池。 但我如此电脑运行时确实有给电脑配置的电池充电的。在湖上电脑用了 7 个小时左右后, 电脑内置电池显示仍然是 FULLY CHARGED 100%。

于是想起 AMAMZON 上说此充电器是最大输出功率 87W 的, 看来有道理啊! 虽然此充电器背面确实印的有最大可能输出功率 185W,也许是指比如选择了输出电压 5V (而不是 19V, 19.5V, 20V ,24V 等)?
您没有权限查看这个主题的附件(帖图)。 请先注册并登陆后访问。 谢谢! You have no permission to view this attachment. Please register and sign in. Thank you!
xiaolu
Site Admin (站长)
 
帖子: 36151
注册: 17 9月 2013 06:22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
地址: Maple, Vaughan

Re: 站长来看

楼层:#40  帖子eric_gao » 08 2月 2019 14:40

xiaolu @ 周五 2月 08, 2019 12:27 pm 写道: 刚刚换成专用的充电器, 然后再 REBOOT LAPTOP, 更有意思了, 直接显示此充电器功率只有 90W! 因此有可能运行时会同时使用电脑配置的电池。 但我如此电脑运行时确实有给电脑配置的电池充电的。在湖上电脑用了 7 个小时左右后, 电脑内置电池显示仍然是 FULLY CHARGED 100%。

于是想起 AMAMZON 上说此充电器是最大输出功率 87W 的, 看来有道理啊! 虽然此充电器背面确实印的有最大可能输出功率 185W,也许是指比如选择了输出电压 5V (而不是 19V, 19.5V, 20V ,24V 等)?


嗯,这信息挺好。看来兼容的没有ID芯片的充电器也是能用的,你买的那个外接电源应该也没有接中心的那个ID PIN,也是可用的。
我在aliexpress定了个buck booster模块,就是个降压和升压在一起的模块。
因为18摸充满了是21伏左右,放电时又会降到18伏左右。通过模块让输出电压恒定到20V,有机会就好用了。输出电流我倒不担心,18摸应该足够最大的输出电流的。

等模块到了,我测试完再通知站长。 :shake :up
eric_gao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帖子: 1751
注册: 04 1月 2014 21:1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73

Re: 站长来看

楼层:#41  帖子xiaolu » 08 2月 2019 14:45

eric_gao @ Fri Feb 08, 2019 1:40 pm 写道:
xiaolu @ 周五 2月 08, 2019 12:27 pm 写道: 刚刚换成专用的充电器, 然后再 REBOOT LAPTOP, 更有意思了, 直接显示此充电器功率只有 90W! 因此有可能运行时会同时使用电脑配置的电池。 但我如此电脑运行时确实有给电脑配置的电池充电的。在湖上电脑用了 7 个小时左右后, 电脑内置电池显示仍然是 FULLY CHARGED 100%。

于是想起 AMAMZON 上说此充电器是最大输出功率 87W 的, 看来有道理啊! 虽然此充电器背面确实印的有最大可能输出功率 185W,也许是指比如选择了输出电压 5V (而不是 19V, 19.5V, 20V ,24V 等)?


嗯,这信息挺好。看来兼容的没有ID芯片的充电器也是能用的,你买的那个外接电源应该也没有接中心的那个ID PIN,也是可用的。
我在aliexpress定了个buck booster模块,就是个降压和升压在一起的模块。
因为18摸充满了是21伏左右,放电时又会降到18伏左右。通过模块让输出电压恒定到20V,有机会就好用了。输出电流我倒不担心,18摸应该足够最大的输出电流的。

等模块到了,我测试完再通知站长。 :shake :up

好咯, 先泄了。 :shake
xiaolu
Site Admin (站长)
 
帖子: 36151
注册: 17 9月 2013 06:22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
地址: Maple, Vaughan

Re: 站长来看

楼层:#42  帖子johndxu » 09 2月 2019 21:54

求大神解释我遇到的这个现象:

我用一个原电脑的充电器(见图,输出直流电20v-2.25A),给一个电钻(14.4V, 其原充电器是18V的)。发现一个我不能理解的现象:刚充了一会电量表显示电池有5v左右的电压,等冲了时间长了,电表显示0电压,而且充电器的输出电压也是0。再要等很长的时间以后,充电器的输出电压又回到了20v。 几次都是这样。我前面也用过另外一个19V的充电器,一样的结果。我以为是充电器坏了,就剪掉了。
您没有权限查看这个主题的附件(帖图)。 请先注册并登陆后访问。 谢谢! You have no permission to view this attachment. Please register and sign in. Thank you!
johndxu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帖子: 484
注册: 19 1月 2018 22:46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196
地址: 201 Consumers Rd., Toronto, ON M2J 4G8
称呼: 約翰

Re: 站长来看

楼层:#43  帖子newcomer » 09 2月 2019 22:33

电池是好的吗?
newcomer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帖子: 341
注册: 26 10月 2013 14:53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148
地址: keswick, ravenshoe rd. and leslie st.

Re: 站长来看

楼层:#44  帖子johndxu » 09 2月 2019 23:20

newcomer @ 09 2月 2019 21:33 写道: 电池是好的吗?

电池老了,很有可能充不进电了。但是充电器输出电压也不会一会是0, 一会儿20v吧?
johndxu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帖子: 484
注册: 19 1月 2018 22:46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196
地址: 201 Consumers Rd., Toronto, ON M2J 4G8
称呼: 約翰

Re: 站长来看

楼层:#45  帖子eric_gao » 10 2月 2019 08:46

johndxu @ 周六 2月 09, 2019 10:20 pm 写道:
newcomer @ 09 2月 2019 21:33 写道: 电池是好的吗?

电池老了,很有可能充不进电了。但是充电器输出电压也不会一会是0, 一会儿20v吧?

充电器空载的时候,输出电压也是乱跳的吗? :shake
eric_gao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帖子: 1751
注册: 04 1月 2014 21:1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73

Re: 站长来看

楼层:#46  帖子johndxu » 10 2月 2019 20:16

eric_gao @ 10 2月 2019 07:46 写道:
johndxu @ 周六 2月 09, 2019 10:20 pm 写道:
newcomer @ 09 2月 2019 21:33 写道: 电池是好的吗?

电池老了,很有可能充不进电了。但是充电器输出电压也不会一会是0, 一会儿20v吧?

充电器空载的时候,输出电压也是乱跳的吗? :shake

刚从电池那儿拔下时也是零电压,要过好久,半天或一天又灰恢复输出20V电压。
johndxu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帖子: 484
注册: 19 1月 2018 22:46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196
地址: 201 Consumers Rd., Toronto, ON M2J 4G8
称呼: 約翰

Re: 站长来看

楼层:#47  帖子eric_gao » 10 2月 2019 21:13

johndxu @ 周日 2月 10, 2019 7:16 pm 写道:
eric_gao @ 10 2月 2019 07:46 写道:
johndxu @ 周六 2月 09, 2019 10:20 pm 写道:
电池老了,很有可能充不进电了。但是充电器输出电压也不会一会是0, 一会儿20v吧?

充电器空载的时候,输出电压也是乱跳的吗? :shake

刚从电池那儿拔下时也是零电压,要过好久,半天或一天又灰恢复输出20V电压。

可能那个电池里有地方短路了,充电器自动进入保护模式了。
eric_gao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Lieutenant General (中将)
 
帖子: 1751
注册: 04 1月 2014 21:1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73

Re: 站长来看

楼层:#48  帖子河上笑 » 10 2月 2019 21:23

eric_gao @ 周五 2月 08, 2019 9:50 am 写道:
河上笑 @ 周四 2月 07, 2019 8:19 pm 写道: 文科生不玩电 :roflmao 只知道高大侠就是牛逼达人 :laugh3 :up


上校谬赞了,您的clam包包还缺个架子吗? :roflmao :shake


我整了一个简单的tool box,把FF固定在盒子上,盒子里面装电池包,可以防水防低温。平放正好可以装在包包里,因陋就简凑合着用 :laugh3
您没有权限查看这个主题的附件(帖图)。 请先注册并登陆后访问。 谢谢! You have no permission to view this attachment. Please register and sign in. Thank you!
河上笑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7218
注册: 10 9月 2014 17:59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787
地址: Markham, Ontario

Re: 站长来看

楼层:#49  帖子johndxu » 10 2月 2019 22:00

eric_gao @ 10 2月 2019 20:13 写道:
johndxu @ 周日 2月 10, 2019 7:16 pm 写道:
eric_gao @ 10 2月 2019 07:46 写道:
充电器空载的时候,输出电压也是乱跳的吗? :shake

刚从电池那儿拔下时也是零电压,要过好久,半天或一天又灰恢复输出20V电压。

可能那个电池里有地方短路了,充电器自动进入保护模式了。

:up 符合逻辑,害我剪断了两个充电器 :cry
johndxu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Brigadier General (大校/准将)
 
帖子: 484
注册: 19 1月 2018 22:46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2196
地址: 201 Consumers Rd., Toronto, ON M2J 4G8
称呼: 約翰

Re: 站长来看

楼层:#50  帖子Sergeantpepper » 10 2月 2019 22:12

johndxu @ Sun Feb 10, 2019 9:00 pm 写道:
eric_gao @ 10 2月 2019 20:13 写道:
johndxu @ 周日 2月 10, 2019 7:16 pm 写道:
刚从电池那儿拔下时也是零电压,要过好久,半天或一天又灰恢复输出20V电压。

可能那个电池里有地方短路了,充电器自动进入保护模式了。

:up 符合逻辑,害我剪断了两个充电器 :cry


double damn...那老电池还在笑 :roflmao
chargerS 没棄掉就好, 駁驳更健康 :fishb
Sergeantpepper
General (上将)
General (上将)
 
帖子: 9954
注册: 17 9月 2013 08:31
Member Number (论坛会员注册序列号): #6

上一页

回到 It's All About Fishin' 钓鱼!

在线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