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页: 1 / 3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0:50
karoteleo
新手请教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到底在哪里
从字面上理解是不是BAITCASTING的 REEL对假饵的抛投会更有准确性和距离优势?
看了一些视频和文章但是还是不能完全理解,也看有的文章说BAITCASTing REEL能做到的SPINNING REEL也能做到
我看SPINNING REEL的转比最多能到6.几,但是BAITCASTING的能到7.几,那是不是BAITCASTING REEL对钓大鱼和重草才会体现出优势呢?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01
莫德尔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14
jimi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20
karoteleo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20
karoteleo
jimi.cui 写道: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SUNFISH钓出大LAKER的感觉是吧 :laugh3 :laugh3 :laugh3 :laugh3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22
jimi
karoteleo 写道:
jimi.cui 写道: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SUNFISH钓出大LAKER的感觉是吧 :laugh3 :laugh3 :laugh3 :laugh3

所以俺每次钓鱼都很高兴,收获也最多 :roflmao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30
karoteleo
jimi.cui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jimi.cui 写道: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SUNFISH钓出大LAKER的感觉是吧 :laugh3 :laugh3 :laugh3 :laugh3

所以俺每次钓鱼都很高兴,收获也最多 :roflmao

哎。。。。。。。。。
我以前还能上上SUNFISH,偶尔上个BASS
现在钓多了连SUNFISH都找不到了。。。。。。。。 :verysad :verysad :verysad :verysad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38
wetnose
karoteleo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41
karoteleo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48
Sergeantpepper
大多数有关上手輪的美言可以不理, 就两条...
1. 没有line twist, 这个对曰拋上千数百回假餌的非常重要
2. 因為可用姆指按線芯控制出線, 所以方便了更多方式的presentation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49
wetnose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1:59
yangzw2002
我也用过abu的康宝,轮子确实不咋地。

不过我给它一个机会,买了个zillion试试看。好就还可以继续,不行就完全放弃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2:02
莫德尔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所以说个案不能当论据。我的最早的black max,用了3年多了。好好的。还有更便宜的勃朗宁的呢。年头更久。当然我现在建议买200左右的起步。可是我绝不说那些便宜货就一无是处。尤其是初学的。实话说,我今时今日吹牛逼的本钱就是用便宜货攒下来的。但是,绝不是说贵的不好。贵的要是不好,谁买啊。ABU的,ORRA不错。我现在西马,带娃,阿布都有。都特么差不多。200多的价位也就这样了。坏也坏不到哪去,好也好不到哪去。但是竿,我坚决彻底的与西马决裂了!!我就去特么的禧玛诺了!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2:27
Pungo
莫德尔 写道: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所以说个案不能当论据。我的最早的black max,用了3年多了。好好的。还有更便宜的勃朗宁的呢。年头更久。当然我现在建议买200左右的起步。可是我绝不说那些便宜货就一无是处。尤其是初学的。实话说,我今时今日吹牛逼的本钱就是用便宜货攒下来的。但是,绝不是说贵的不好。贵的要是不好,谁买啊。ABU的,ORRA不错。我现在西马,带娃,阿布都有。都特么差不多。200多的价位也就这样了。坏也坏不到哪去,好也好不到哪去。但是竿,我坚决彻底的与西马决裂了!!我就去特么的禧玛诺了!

俺的第一套上手康宝就是根据元帅指示搞的,阿布的silver max轮,veritas竿,好用,上鱼无数,现在长眠湖底了。
很多人买东西有个特点,拿冰钻做例子,新手,肯定想便宜的,那就是手钻,手钻里再买便宜的,那就是40多刀,上了冰,不好用,或者两三次以后,坏了,于是得出结论,手钻不靠谱,便宜不靠谱,于是十倍价钱,四五百刀上了油钻气钻电钻,其实好的手钻可以很好用的。
竿轮来说,俺的那套康宝,就很值得向不想花很多钱的新手推荐。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2:32
Alafly
BAITCASTING 如果入门价格就觉得贵,就不要入了。。。

SPINNING 高级轮子一点都不比 BAITCASTING 便宜。。。。

karoteleo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2:36
jimi
Alafly 写道: BAITCASTING 如果入门价格就觉得贵,就不要入了。。。

SPINNING 高级轮子一点都不比 BAITCASTING 便宜。。。。

karoteleo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听说那是高手才用,所以想当高手必须经历 :roflmao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2:39
Alafly
高手可不会嫌入门的BAITCASTING 贵。。。

BAITCASTING 想便宜想抗暴价格落叶飞剑。。。一般人也就光想想了。。。

戈壁的水管强人莫帅可以,但他哪里会是一般人。。。 :roflmao :roflmao :roflmao

jimi.cui 写道:
Alafly 写道: BAITCASTING 如果入门价格就觉得贵,就不要入了。。。

SPINNING 高级轮子一点都不比 BAITCASTING 便宜。。。。

karoteleo 写道: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听说那是高手才用,所以想当高手必须经历 :roflmao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2:42
阿恩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我有一个Abu Gracia的轮子啊,看来还是不要拿出来现眼了,特别是跟大师一起的时候。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3:08
xiaolu
jimi.cui 写道: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没用过上手的肝儿或轮儿, 但是, 但是您如果灰常的粉稀饭 UL 的话, 买个 UL 的上手肝儿, 再加个合适的上手轮儿?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3:11
Alafly
UL 没有 或 很少有 上手竿轮吧。。。

xiaolu 写道:
jimi.cui 写道: 俺哪天头脑一热,没准也搞个上手竿试试,
不过俺始终认为uL才是最能给自己信心的竿,因为不管鱼多大,竿弯的不得了,永远像上大鱼 :shake

没用过上手的肝儿或轮儿, 但是, 但是您如果灰常的粉稀饭 UL 的话, 买个 UL 的上手肝儿, 再加个合适的上手轮儿?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3:15
karoteleo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BAITCASTING的千万不要买便宜的 COMBO,BAITCASTING的轮子100刀以下的我就没有发现能用久的轮子。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那大师推荐的入门级BAITCASTING的杆和轮是?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3:16
karoteleo
Sergeantpepper 写道: 大多数有关上手輪的美言可以不理, 就两条...
1. 没有line twist, 这个对曰拋上千数百回假餌的非常重要
2. 因為可用姆指按線芯控制出線, 所以方便了更多方式的presentation

还没有用过,所以体会不出辣椒大师所说的话。。。。。。。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3:23
karoteleo
胖Pungo狗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wetnose 写道: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所以说个案不能当论据。我的最早的black max,用了3年多了。好好的。还有更便宜的勃朗宁的呢。年头更久。当然我现在建议买200左右的起步。可是我绝不说那些便宜货就一无是处。尤其是初学的。实话说,我今时今日吹牛逼的本钱就是用便宜货攒下来的。但是,绝不是说贵的不好。贵的要是不好,谁买啊。ABU的,ORRA不错。我现在西马,带娃,阿布都有。都特么差不多。200多的价位也就这样了。坏也坏不到哪去,好也好不到哪去。但是竿,我坚决彻底的与西马决裂了!!我就去特么的禧玛诺了!

俺的第一套上手康宝就是根据元帅指示搞的,阿布的silver max轮,veritas竿,好用,上鱼无数,现在长眠湖底了。
很多人买东西有个特点,拿冰钻做例子,新手,肯定想便宜的,那就是手钻,手钻里再买便宜的,那就是40多刀,上了冰,不好用,或者两三次以后,坏了,于是得出结论,手钻不靠谱,便宜不靠谱,于是十倍价钱,四五百刀上了油钻气钻电钻,其实好的手钻可以很好用的。
竿轮来说,俺的那套康宝,就很值得向不想花很多钱的新手推荐。

司令的意思是只要合适的就行是吧
贵的肯定比便宜的好,但是相同的事情也许不用那么贵的也可以做到,当然贪图小便宜买劣质的就不在其列了
我看了您前两天的视频了,您没准备哪天再回去打捞打捞?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3:26
karoteleo
Alafly 写道: BAITCASTING 如果入门价格就觉得贵,就不要入了。。。

SPINNING 高级轮子一点都不比 BAITCASTING 便宜。。。。

karoteleo 写道:
莫德尔 写道: 区别就是俩轮子名字不一样。。。。 :laugh3
先不要去问那些问题,没必要。无非就是出线方式不同而已。两样都学会,然后再去比较什么时候,什么条件,用什么饵的时候你选择哪一种更合适更顺手。

我现在用的是SPINNING的COMBO党
正在考虑要不要整一个BAITCASTING玩玩
但是一看BAITCASTING普遍比SPINNING的贵好多。。。。。。
所以想先了解了解区别再决定入手不入手

看来BAITCASTING是器材党的天下
我还是继续我的COMBO之路吧。。。。。。。。。。。。

Re: Spinning Reel和Baitcasting Reel的区别

帖子发表于 : 09 6月 2016 13:42
wetnose
karoteleo 写道:
wetnose 写道:
karoteleo 写道:
这不是COMBO党的宗旨啊
大师是想把我从COMBO党里拉出来啊 :laugh3 :laugh3

说实在的,十多年前开始船钓的时候也不信这个邪,从CT也卖过几套类似abu garcia black max的combo,用了几个周末轮子基本上就报废了。我从此落下病根,直到十几年后的今天,再不碰abu garcia的竿和轮子,和我一起钓过鱼的人可以作证。 :shake

abu garcia 的funs,对不住了! :laugh3

那大师推荐的入门级BAITCASTING的杆和轮是?

Shimano Citica I Series Low-Profile Baitcast Reel + 13 Fishing Omen Black 2 Cast Rod 6'10" Medium, 整套配下来$300.